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无极县各界多措并举护航高考 为梦想助力

2021-06-09 18:35:02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十年寒窗磨一剑,今朝出鞘试锋芒。

6月7日,备受瞩目的2021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千万学子迎来了他们人生中的一次“大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今年的高考既是千万学子的考试,也是一场全社会共赴的考试。无极县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从高考防疫、考试安全、考生服务等工作入手,多措并举护航高考顺利进行,以实际行动为每一个梦想助力喝彩。

2021年无极县高考报名4219人(含高职单招录取1131人),设无极中学、无极二中和实验初级中学3个考点,其中无极中学53个考场,无极二中39个考场,无极县实验初级中学33个考场,共125个考场,每个考点各设3个隔离考场,1个备用考场,设无极镇中学为备用考点。

6月7日上午7点20分,随着一辆辆送考专用车准时驶入考点,2021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无极县公安交警大队提前到岗到位,在每个考点设置警戒线、警示牌、反光锥筒等标志,对三个考点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保障各个考点门口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并在各考点分别设置引导和应急车辆,随时处置突发事件。同时,巡逻组在县城各重点路段、路口进行交通疏通,全力保障高考期间交通畅通。

为全力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无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定责、定人、定岗,对各考点食堂及考点周边餐饮公共卫生场所进行食品卫生监督检查,消除学校及周边饮食卫生隐患,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无极县卫健局、疾控中心等部门建立了发热应急处置绿色通道,保证考前和考中发现的健康异常状况都能得到紧急专业处置。各考点门口增设了临时医疗防治站,配备医务人员应对处理突发情况。

无极县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16辆出租车和37辆客运应急专车组成“爱心送考”车队,在高考期间为考生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送考服务。高考期间考生可通过拨打88887272电召或路边招停,持《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爱心送考”出租车安全、准时赴考。

国网无极县供电公司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不间断对考点及有关场所的线路和变电站巡视,确保两个考点,县保密室正常供电。

无极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专门领导小组,派专人负责考点周围娱乐场所、门店的噪音控制,治理。

无极县生态环境保护分局提前谋划,对考点及重点地域周边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工业企业、建筑工地进行24小时巡查,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文明的应考环境。

一些爱心企业也早早为考生备好了水、降暑贴等物品等候在考场外,为考生送上温暖。

世界很大,考场很小,星光不负赶路人,愿每位考生都可以笑遂凌云志,乘风破浪青春无悔。(记者张晓颖 通讯员寇翠红、刘东、司明虎)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