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无极交警持续发力 严查货车超限超载

2021-06-10 10:24:36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加强货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有效打击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6月3日凌晨,无极交警大队积极开展货车超载超限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辖区道路持续安全、畅通、有序。

行动前,无极交警大队认真分析了违法货运车辆运输规律和特点,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整治方案。整治行动中,执勤民辅警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执行各项工作纪律,以“零容忍”的态度,对过往货车进行仔细检查,严厉查处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形成严管严查态势,切实增强了整治超限超载行动的震慑力和影响力。

6月3日凌晨至清晨,交警大队共查扣超限超载货车7台,其中6辆货车超限幅度达到100%,1辆货车超限幅度达到50%。无极县交警大队依法对上述违法车辆进行了处罚,严厉打击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无极交警温馨提示:

超载增加轮胎压力,易发生爆胎。超载行驶会使轮胎发生变形,加大摩擦,导致轮胎寿命缩短,极易发生爆胎事故。

超载易导致制动失灵从而引发侧翻。货车超载后转向沉重,离心力增加,影响汽车操纵性能,会延长制动距离甚至导致制动失灵。超载货车在转弯时离心力远高于正常货车,极易发生侧翻。

超载影响车辆及公共设施的使用寿命。车辆超载会使安全技术性能发生改变,关键部件损耗严重,如焊点断裂、车架变形、发动机负荷过大等,大大缩短车辆的使用寿命。且超载车辆严重破坏公路、桥梁等公共设施,给公路、桥梁结构带来灾难性的打击。(记者刘俊科)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