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委党校与元氏消防结对互学 促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2021-06-10 09:2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进一步拓宽党史学习教育载体,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近日,元氏县委党校与消防队联合开展了“党校进消防结对互学”主题活动,为消防队送去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在消防队指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车辆、灭火救援特种装备以及消防实战演练,实地了解了消防队员战备、训练、工作、生活情况和接警流程。消防队员过硬的素质和矫健的身姿赢得了党校党员干部的热烈掌声。

随后,县委党校与消防进行了座谈,魏中兴队长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消防队伍近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党史学习教育结对互学提出了具体建议。常务副校长宋俊英交流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畅谈了对消防工作的想法感受,对消防队为抢救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发展稳定大局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致敬。

党校教师邵彩彬以《建党至长征胜利的艰难历程与体会》为题带领消防队员一起追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长征胜利这段艰难的革命历程,讨论了这段革命历史的感悟,授课内容丰富、发人深省、提振士气。常务副校长宋俊英希望消防战士通过追忆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传承“红色能量”。

此次结对互学作为党校与消防连接的桥梁,进一步丰富了教育教学模式,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强协作、共同发展”的工作格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及思想政治教育不断走向深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