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石家庄非遗展演精英荟萃

2021-06-10 19:02:05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9日上午,一场精彩纷呈的非遗展演在石家庄西兆通镇文化站举行,数十位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民间艺人用多彩非遗庆祝建党100周年。

当天的活动分为舞台表演和展览两部分。演出在西庄屯祈天大鼓气势磅礴的鼓声中拉开帷幕。京东大鼓《五中全会是指南》唱出了新时代的幸福生活,近距离的互动引得现场掌声不断;河北梆子《大登殿》选段韵味十足,让戏迷朋友大呼过瘾;《腊梅花开》以井陉拉花为舞蹈元素,用坚韧不拔的腊梅花展示着中国人民百折不挠、奋发向上的精神;郭燕清父子表演的南花园民间戏法《五彩缤纷》《气吞钢丹》《巧变大碗》令人赞不绝口,惊叹连连;石家庄休门吹歌艺术团表演的《红歌联奏》将演出推向了高潮……同时在西兆通镇文化站内,数十块展牌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省会优秀非遗项目和近年来的保护成果。

该活动由石家庄市群众艺术馆、长安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石家庄市群艺馆相关人士表示,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和非遗法颁布实施10周年,作为市群艺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之一,本次非遗精粹展演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共享非遗保护成果。(记者黄蓥 通讯员张旸)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