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各街道多彩活动迎端午送祝福

2021-06-11 18:31:43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石家庄市桥西区各街道陆续开展包粽子送关爱等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了相互交流的机会,让居民在社区的良好氛围中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欢度端午佳节。

中山街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在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民族路社区举办“粽香端午 关爱有你”的活动,邀请辖区党员、志愿者一起包粽子,欢度端午节,传承民族文化。随后,社区组织工作人员慰问了辖区困难家庭和优秀志愿者,为他们送上节日的关爱和祝福。

红旗街道

端午节来临之际,宫尹社区邀请辖区党员、居民、共建单位、社区社会组织代表等志愿者共同举办“品味端午·粽香宫尹”端午节活动。同时,社区书记与工作人员走进困难党员、低保户、三无老人等困难群体家中送去粽子和节日慰问及社区的关怀。

通过此次端午节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加深了社区、共建单位和辖区居民邻里亲情关系,促进了社区和谐美德文化发展,丰富了社区文化。

新石街道

6月10日,卓达中苑社区举办“粽情端午节深深邻里情”包粽子比赛。工作人员把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猪肉、粽叶等食材整齐地摆上桌,大家围坐在一起,各自施展着包粽技术,铺粽叶、填糯米、放粽馅、扎线绳,一时间粽叶飞舞,草绳穿梭,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通过活动,丰富了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让大家在活动中真正感受到了传统节日浓郁的文化气息,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振头街道

6月10日,卓达科苑社区联合德仁社工开展“感念党恩情,端午粽飘香“的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提前把准备好的糯米、蜜枣、粽叶,整齐的摆放在桌子上,组织大家开展包粽子比赛,并把包好的粽子送到老党员手上,弘扬了传统文化,促进了邻里团结和谐,让老党员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为创建和谐社区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苑东街道

6月9日,苑西街社区联合德仁社工开展了以“浓浓粽香•情暖社区”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大家聚集在一起巧手慧心包粽子。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给辖区困难群众送上粽子,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休门街道

为传承中华传统习俗,弘扬志愿者精神,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6月9日,休门街社区开展“端午棕香飘·邻里情谊深”端午节活动,大家围在一起,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扎捆,巧手翻飞,历时3小时完成了粽子的制作。随后,社区志愿者们将亲手制作的粽子送往社区困难老人家里,让老人们感受到节日气氛,更体会到社区大家庭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