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互联网+智慧党建”无极县互联网行业党委正式挂牌成立

2021-06-11 17:2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煦滢、张琳)6月9日,无极县互联网行业党委在无极县电商产业园正式挂牌成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素菊,县委网信办主任贾文龙,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工委书记姚红升,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和信息化网络中心主任、县互联网企业负责人、网络社会组织代表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工委书记姚红升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共无极县互联网行业委员会的批复》和《关于无极县互联网行业党委任职的通知》,任命了县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7名,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3名,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各1名。

随后,军城电子商务产业园代表、互联网行业代表、县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等先后作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以此次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为契机,将这一新兴领域作为党的建设重要阵地抓紧抓好,切实做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把党组织工作有机融入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引导和监督企业守法合规经营,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要探索“互联网+党建”的融合发展,落实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基本保障,真正让党建工作占领“云端”,推动党建责任落实落地,把党的政治活力转化为企业发展活力。

会议强调,互联网行业要在行业党委的带领下,紧跟时代潮流,积极主动在网上传播正能量,在发展网络公益、宣传网络诚信、维护网络安全、推进信息化发展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下一步组织部门、网信部门、商务等相关单位将探索建立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有计划、有目标地领导互联网企业开展各类党建活动,提升党建“软实力”,增强发展“硬本事”,为建设“实业强县、幸福无极”贡献力量。

会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素菊一行参观了党史学习教育展览,并深入电子商务基地、军城创业孵化基地等进行了具体调研指导。

近年来,无极县以网络文化协会、网络界人士联谊会、电子商务促进会等为代表的互联网社会组织日趋活跃,一批本土互联网企业及新兴自媒体发展蓬勃。无极县以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和军城电商创业孵化基地为平台,充分利用其覆盖面广、“网味浓”、“科研+基地+实践”的特殊优势,在省、市率先践行互联网行业党建新模式,使互联网行业党委成为党中央方针政策的传播者、地方党委网信工作延伸发展的大脑中枢和新型网络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截至目前,无极县共有各类互联网企业40余家,从业人员2000余人。县互联网行业党委设立党委办公室、党员活动室、培训会议室和党委书记、副书记办公室等相应设施。制定和完善了互联网行业党委工作职责、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职责、党建知识宣传、档案管理等十余项管理制度,制作十六块大型党史展牌,力争办成有特色、有成效、有创新、有品位、有实践的一流行业党委。

根据工作职责,无极县互联网行业党委挂靠无极县委网信办,隶属县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领导,接受县委网信办的指导,负责统筹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无极县在省市率先成立互联网行业党委,标志着全县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