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麦收现场 喜庆丰收

2021-06-12 10:40:01 来源:精彩元氏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0日下午,笔者跟随元氏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来到董堡村麦收现场,切身体验到了丰收的喜悦。

只见田间地头机械收割机来回穿梭,饱满的麦粒踊跃地蹦进车仓,收割机、拖拉机的轰鸣声,打破了田野的宁静,在金色的麦浪中来回穿梭着,完美的诠释着丰收景象。

据了解,今年元氏县冬小麦播种面积40万亩,其中优质强筋小麦10万亩。

元氏县农业农村局王素魁说:“为做好2021年的三夏工作,元氏县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对参加夏季作业的1200多台小麦收割机,2000台拖拉机,1800台玉米播种机,进行了认真检修,同时为每位小麦收割机机手发放了安全明白作业纸,组织了25名农机专业维修人员,组成5个夏收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上门服务,元氏县农业农村局联系了中国石化的四个加油站为三夏农机用油,以上措施有利的保障了元氏县的40万亩小麦颗粒归仓,为秋季的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现在流转土地4500亩,全部种植小麦。这几年通过政府政策的支持,通过深松深翻作业减少了很多病虫草害,今年的亩产比去年增长了100多斤,今年又是个丰收年。”佳农合作社理事长师素敏说。

元氏县的麦收工作,将在3到5天内全部完成。人们在田间地头争分夺秒,确保颗粒归仓。(乔龙、景婷婷、耿泽青)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