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县各乡镇各部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12 18:16:01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正定县各乡镇各部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县委宣传部

6月10日,由正定县委宣传部主办,县融媒体中心、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正定县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此次知识竞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分四个场次进行。本场进行的是第一个场次——县直机关一组的比赛,共有9支队伍参加。竞赛由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组成,在必答题环节,大家从容应对,对答如流,从中国共产党建立初期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一道道题目带领大家重温峥嵘岁月、铭记红色历史,切实增强了党员的信念感和自豪感;在抢答题环节,各支队伍分秒必争,你追我赶,在紧张激烈的答题过程中,大家更加坚定了对党的理想信念追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县纪委监委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

此次测试既是对全体干部前段时间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次检验,又是对党史学习教育一次促进深化和巩固提升。测试采用闭卷形式进行,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知识。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本次测试为契机,对标对表,查缺补漏,进一步加强学习,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深学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三严三实”等优良传统作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县人民医院

为激励医护人员主动肩负起时代责任,鼓舞新时代医护人员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近日,县人民医院举行“在党的旗帜下践行医者初心使命”专题演讲比赛。

比赛现场,12位选手依次上台,紧扣主题,用生动的语言、饱满的激情,追忆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光辉历史。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身边典型事迹,满怀深情地讲述了在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中,一个个生动感人的真情故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充分展现了正定县医务人员积极进取、甘于奉献、勇担使命的精神风貌。

·南楼乡

南楼乡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通过学习观看视频,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波澜壮阔的艰辛历程,从中汲取力量。

·城区街道

城区街道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