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暖心活动庆端午佳节

2021-06-12 18:17:01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石家庄桥西区各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系列活动。

·南长街道

6月10日,仓北社区举办“浓情端午,尽情放'粽'”主题活动,通过包粽子、划龙舟、缝香囊等环节,让居民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深入了解了端午节的丰富内涵。同时,通过邻里互助互动,大家进一步增进了感情,切实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新石街道

6月10日,广平社区组织开展端午节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关心老人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并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发挥余热。老党员体会到了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增强了政治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营造了敬老、爱老、为老、助老的良好社区氛围。

·振头街道

6月10日,盛世御城社区、德仁社工和恒辉物业联合举办了“庆端午,迎七一”亲历传统民俗·感受文化魅力活动。居民着汉服绣香囊,投壶赢粽香,传承弘扬传统文化,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出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更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领悟到了祖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西里街道

6月10日,时光街社区开展了“浓浓端午情 共忆百年路”主题活动。居民在欢乐中一起包粽子,共同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工作人员慰问了辖区内50年党龄的老党员,详细询问他们身体状况、生活等情况,感谢他们为社区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为他们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

·苑东街道

6月10日,3514社区组织居民们欢聚一堂包粽子,大家说说笑笑围站在一起,妙手捆扎,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话端午习俗,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包好的粽子前往困难家庭中慰问,向他们表示节日的问候。

·区教育局

6月10日,为让幼儿进一步了解端午节由来及习俗,桥西区第三幼儿园开展了“情系端午 粽香满园”的主题活动,组织幼儿通过观看视频、图片等形式了解了端午的来历、屈原的故事及全国各地的人们在端午节吃粽子、挂艾草、系五彩绳等风俗习惯。

同时,根据各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了扎染、手工制作、包粽子、诗歌表演、赛龙舟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既锻炼了幼儿的动手能力,又增进了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和兴趣。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