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无极县实验学校党支部打造党建亮点品牌 让基层党建活起来

2021-06-14 15:14:01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无极县实验学校党支部以“发展品牌教育,创建品牌学校”为目标,以“党建+师德+教学”为工作模式,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丰富活动载体,打造“三先三进三融合”党建亮点品牌,让基层党建活起来。

聚力“三先”,激发基层党建“动源力”。该学校党支部聚力“学习在先、服务在先、教研在先”努力提高广大党员、教师的政治理论素养、理论水平、业务水平,激发基层党建“动源力”。借力“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对党的政治理论学习,25位党员学习率达到100%。认真落实党组书记、校长讲思政课要求,邀请教育局党组书记讲思政课一次,实验学校校长讲思政课三次,通过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以此激发教学研究的动力,达到以学习促提升的目的;全体党员带头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服务在先意识,在自己的岗位上倾情奉献,以实际行动引领教师队伍前进;党员教师率先垂范,做到课前“四备三思”“先听后上”,课后“集体研讨与个别交流”,深入扎实的教研在先的工作。

坚持“三进”,点燃干事创业“新引擎”。该学校党员教师坚持率先“走进班级、走进办公室、走进困难生”,形成以党员教师为核心,辐射全体教师的局面,点燃大家干事创业的“新引擎”。党员教师率先走进班级,以主题班会、小组合作等形式,宣传党的历史;通过评比文明办公室、党员示范岗等活动,营造和谐、清雅、向上的办公环境,使全体教师在活动评比中感受党的领导下的温暖;党员教师带头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到其家中实地走访,关心辅导学困生,并为全校22位建档立卡学生送去了爱心书包和贴心口罩、暖心保温杯,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教师的关怀。

做好“三融合”,架起学习分享“交流桥”。该学校党支部着力做好“组织建设与教师专业成长相融合、组织建设与师德建设相融合、组织建设与德育工作相融合”,为广大教师架起学习分享的“交流桥”,使基层党建更加鲜活生动。每间周的周五在全体教师例会上分享优秀党员故事、打造老带新的“青蓝工程”,注重青年教师培养的“小荷工程”;组织党员教师到藁城廉州一中、唐山丰南实验学校、唐山胥各庄小学、四十中等名校观摩学习,回来后给大家传经送宝,带领教师不断成长提高;举行“党团献爱心”的主题活动,党员和团员一起走进敬老院进行慰问等。开展“爱岗敬业,彰显师风”主题诗歌比赛,极大地鼓舞了老师们的工作热情。开展党员教师的示范课评比活动,优秀党员示范岗评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努力实现“推出一位领航党员,竖起一面先进旗帜,带出一批示范岗位”的行动目标。(通讯员安立珍 记者刘建书)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