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这场文化惠民活动好热闹

2021-06-14 16:42:01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6月11日傍晚,石家庄市桥西区“多彩非遗·共筑幸福桥西”大型非遗项目展演活动在时光公园举行。

活动现场,传统音乐《石家庄休门吹歌》、传统戏法《南花园民间戏法》精彩热闹,民间工艺类项目《火针刺绣》《石粉画》《布贴画》《毛绣》《蛋雕》以及烹饪技艺瑰宝《金毛狮子鱼》的展示让人叹为观止。《洪传陈式太极拳》《凤凰剑》《程派曹式八卦掌》等武术类非遗项目传承人代表精湛的展演展示,让市民群众充分感受到了武术文化的无限魅力。孩子们带来的传统相声、老艺人表演的传统曲艺西河大鼓和京东大鼓,更是把传统文化不断植入孩子们的心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化自信。

同时,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石家庄市桥西区文物宣传册和文化惠民券,得到群众一致欢迎。通过活动,让居民进一步了解了石家庄市桥西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成果和风采,领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随后,石家庄市桥西区还会将更优秀的非遗保护活动推进社区、学校、机关、企业。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