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裕华区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1-06-15 18:20:49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引导大家主动远离非法集资,6月15日,石家庄市裕华区检察院与裕华区金融局、裕华区法院、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联合开展了以“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今年6月是第九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各参加单位结合新颁布实施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重点内容,以法律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剖析、投资风险教育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非法集资的违法性、危害性和现实中非法集资的集资形式等,引导群众牢记勿贪小利,增强自身的防范意识的识别能力。

裕华区检察院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在日常工作中针对重点行业领域,加强风险警示,宣传依法依规维护合法权益的方式和渠道,为案件稳妥处置及打非处非整体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