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马宇骏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

2021-06-16 12:06: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马宇骏在专题调度会上要求

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工作落实 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

6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市老年养护院建设和火车北站环境整治工程。马宇骏强调,要深入学贯彻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河北省推进省会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超前推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领头雁。

在听取市老年养护院建设和火车北站环境整治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后,马宇骏指出,养老既是一项重要社会事业,也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老有所养”的要求,加快推进市老年养护院建设,缓解老年人养老、康复、护理的紧张困境,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充分考虑养老产业发展规律和地域特色,抓紧调整设计和思路,编制项目实施方案。要加强工作调度,打破常规思维、创新工作手段,对实际问题一事一议,压实工作责任,优化办事流程,紧扣时间节点,压茬推进进度,确保项目早落地、早见效。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多方筹措资金,把老年养护院建设成为民谋福祉的放心工程、安全工程、民生工程、精品工程,让更多老年人享受高质量的养老服务。

马宇骏强调,火车站是城市的“窗口”,事关城市形象,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火车北站环境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细致排查,以认真、较真、动真的态度,立即行动起来,主动担当作为,认真研究部署,积极协调联动,实现环境整治不留死角、全面覆盖。要建立规范化、常态化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营运及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要站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高度,处理好远与、内与外的关系,下功夫在基础设施、管理模式上谋突破,精心设计,精致建设,精细管理,推进火车北站面貌及管理服务大幅改进提升,营造干净、秩序、文明、美丽的环境,进一步擦亮城市“窗口”,展现城市品位形象。

副市长黄三、高玉柱,市政府秘书长苏志超参加会议。(记者刘娴 记者刘佳鑫)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