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健康指导员师资培训班举办

2021-06-16 17:25: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6月15日从石家庄市疾控中心获悉,为推进健康中国和健康石家庄建设,提高健康指导员人员素质和工作质量,石家庄市专门举办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暨健康指导员师资培训班。

参加培训的有各县(市、区)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业务骨干及县级健康指导员培训师资等人员90余名。培训班邀请了河北省口腔医院、河北省老年病医院专家,分别就“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和“如何防治骨质疏松”开展业务培训。市疾控中心慢病所负责人对2020年全市慢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工作重点进行了再布置。新乐市疾控中心就如何进行国家级示范区建设进行了经验介绍。

近年来,全市各县(市、区)、各部门逐步树立了“大健康”理念,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密切协作,不断强化基础能力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和质量控制,大力宣传健康生活方式核心信息,推广健康支持性工具,建设健康支持性环境,培育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队伍,开展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进家庭、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医院等活动。经过不懈努力,全市建立起了一支优秀的慢病防控队伍,工作能力和工作质量明显提升,受到国家和省疾控部门的好评。(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