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创新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2021-06-16 17:25:41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全社会营造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浓厚氛围,石家庄市桥西区各单位创新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休门街道

6月1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休门东街社区开展了“红歌唱响·欢度端午”献礼建党百年群众歌咏活动,充分表达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传递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下一步,休门街道各社区将以满足社区居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文化需求为目标,始终把建设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先进社区文化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以社区文娱组织为载体促进各类社区文化活动蓬勃开展。

汇通街道

6月10日晚,新源社区开展“学史务实守初心 红色电影进社区”露天观影活动,组织辖区百余干部群众观看影片《焦裕禄》,感受英雄的奉献精神。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以广大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坚定信念跟党走。

新石街道

6月11日至6月12日,新石街道组织机关支部及社区党员干部赴阜平骆驼湾、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和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通过活动让党员干部深切体会到了不屈不饶、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阜平精神和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这种精神将教育和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尽责,开拓创新作为,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新形象践行新要求、履行新使命,继续“赶考”,为街道基层工作开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源泉。

区教育局

西雅小学为期近两个月的“传诵红色精神 积淀多彩人生”第五届读书节圆满闭幕,于6月11日举行了颁奖仪式。通过活动,引领学生从一个个红色经典故事、一首首红色经典诗篇、一部部红色经典书籍中汲取红色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新石小学邀请“老兵红色宣讲团”成员离休干部李守功开展“老兵宣讲进校园红色基因薪火传承”活动,用孩子们听得懂、喜欢听、记得住的话,深入浅出讲述了经历的故事,让同学们懂得今天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通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活动,教育引领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更加热爱和平、热爱国家,争做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