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裕华区开展青少年禁毒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1-06-16 17:41:32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禁毒知识,提高青少年防毒拒毒能力,6月11日下午,石家庄市裕华区司法局联合团区委在石家庄市东南实验中学组织开展了“为了明天”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闪耀的桔灯”宣讲团王利敏、韩洁两位警官为300多名学生带来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法治讲座。裕华区团区委书记陈阳、司法局副局长刘纳、校长李利群、副校长郑银河和王俊杰等领导出席活动。

韩警官通过播放视频、现场提问等方式,生动形象地为学生们讲授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等方面知识,教育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自觉树立“防毒拒毒 从我做起”的观念,认真学习禁毒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并在实际生活中当好小小宣传员。王利敏警官向孩子们提出了三点忠告:一是正确认识吸毒场景,增强警惕意识,学会勇敢拒绝;二是珍惜青春年少好时光,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三是怀揣梦想,以感恩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为了让孩子们真正远离毒品危害,“闪耀的桔灯”宣讲团还带来仿真毒品让学生们辨认,并为他们准备了可供学习的《毒品预防手册》。部分学生现场发表了学习感言,同学们纷纷表示时刻保持警惕,坚决做到不接触毒品,不接触吸毒的人,不刻意模仿成年人的不良嗜好,努力争做“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好少年。

此次活动延续了裕华区政府相关部门与学校合力推动法治进校园活动的传统,为深入推进青少年禁毒教育,创建无毒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