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石家庄市第十二届汉字书写节征稿

2021-06-17 18:38: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获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全社会规范汉字书写意识和审美素质,充分展示石家庄市实施“汉字书写百千万工程”11年以来的汉字书写教育及书法艺术创作成果,即日起,石家庄市第十二届汉字书写艺术节面向社会公开征稿。 

本届书写艺术节由市文联、市民进、市书协、省硬笔书协共同举办,主题为“以书写的名义 致敬建党100周年”,共设小学、中学、大学、教师、社会五个组别,要求硬笔书法使用规范汉字书写,毛笔书法可以使用繁体字进行创作。据介绍,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公益大讲堂、书法名家进校园以及“十佳书法教师”“十大传承学校”评选活动。参赛者在河北书法教育网下载参赛表格,截稿日期为7月15日。此次颁奖典礼拟定10月中旬举办,同时举办千人作品展览及百人现场书写表演。

自2010年启动以来,石家庄市规范汉字书写百千万工程成功举办了11届规范汉字书写艺术节,受益师生达50万人次,形成了石家庄市文化教育领域一张独具特色的名片。(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