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新乐市举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擂台赛

2021-06-17 17:5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彭家庄村的人居环境已经有了很大改善,接下来将全力做好涌泉沟的治理”“我们对村内的残垣断壁进行了拆除,清出来的空地将建成小公园,为村民提供休闲好去处”……6月15日晚,河北省新乐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擂台赛在新乐市电视台演播中心上演,来自新乐市12个乡镇(街道)的负责人轮流上阵,讲故事亮美景,晒成绩拼实绩,以直观的数据、具体的成效,展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亮点,并现场接受评委的点评、打分。经过综合评分,木村乡、长寿街道、邯邰镇获得前三名。

6月15日,新乐市举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擂台赛。图为擂台赛现场。

在擂台赛开始前,新乐市党政主要领导分别带领观摩测评组对12个乡镇(街道)的12个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观摩评比,重点围绕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乡村清洁及农村垃圾治理、美丽庭院创建、农村地名标志标准化、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村庄硬化绿化美化亮化“七个专项行动”进行实地检查。

今年6月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大会战”以来,新乐市以“整洁、有序、舒适”为目标,以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乡村清洁及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深入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美丽庭院创建等七个专项行动,通过“百日大会战”,推动全市农村面貌在较短时间内发生根本性改观。目前,新乐全市160个村庄已经全部行动起来,各乡镇、各村结合自身情况,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此次擂台赛是对近期以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次集中检阅,同时也是对各乡镇(街道)工作成效的一次全面展示。通过擂台赛,晒出了思想认识、晒出了作风、晒出了工作合力、晒出了特色亮点。”新乐市委书记李明政说,下一步,新乐市将再接再厉、再鼓干劲,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人居环境一天比一天整洁靓丽。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