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裕华区加快推进155条小街小巷整治提升进度

2021-06-17 18:59:22 来源:无线石家庄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市小街小巷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提速以来,裕华区委区政府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和主要领导指示,做出精心安排部署,裕华区城管局加强统筹,十个街道(镇)立足大局,积极作为,设计与施工同步进行,五清理六整治与工程施工兼顾。

目前裕华区155条小街小巷全部开工建设,形成了齐头并进的推进势头。

强化组织领导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结合裕华区实际,区委、区政府研究并建立了裕华区小街小巷整治提升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常务副区长、主管副区长任常务副组长,四大班子其他领导任副组长,财政局、城管局等相关部门、十个街道镇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下设6个专项工作小组,分别是综合组、宣传组、督导组、推进和技术指导组、保障和应急组、辅助工作组。每个专项小组组长均有相应区领导担任,其中,抽调15名科级干部组成5个督导小组,已于6月13日按照责任分工,奔赴十个街道镇进行现场督导。

建立明细台账

裕华区155条街巷全部建立了工作台账,按照上级要求,全部明确了设计完成时间、开工时间、完工时间以及区领导分包、区直部门干部和街道科级干部分包责任制。155条道路中,7月份完工24条,8月份完工70条,9月份完工24条,10月份完工37条。

加强统筹推进

在整体布局上,裕华区坚持分类引导,统筹推进,确定了10条精品街巷、53条重点整治提升街巷。在具体推进上,裕华区坚持整治和整修兼顾,容貌与风貌并重。五清理六整治贯穿始终,拆违、治乱、补破、修旧,营造风格。在重点提升上,坚持精品引路、设计先行、一街一风貌,一巷一场景,辖区的东风路、裕德巷、东王西街等都将成为风格突出的精品街巷,让这些有文化、有景观、有风格、有品位,可通行、可休闲,让路不仅是路,更是家门口的游园,不仅能通行,更是文化熏陶,从而让广大居民享受更好的居住体验、出行体验、文化体验。

做好“五清理六整治”工作

一是裕华区城管局做好统筹,各街道镇负责,大力推动以拆违、清除、规范为重点的五清理六整治”工作,并坚持将清理整治贯穿小街小巷整治提升工作始终,截至目前,裕华区共计清理私搭乱建290余处,9000余平米,特别是槐北路、雅清街、东王西街、东风路、清苑街、谈固西街,拆除力度大、效果明显。拆除私设地桩地锁1500余个;整治占道经营2000余处;规范共享单车2500余辆;整治广告牌匾500处,整治建筑立面110处;规范架空线缆20余处;整治道路标线4处。

二是面对小街小巷整治提升重大工作任务,区城管系统全员参与,积极做好园林绿化、环卫、市容管理等各项职能工作,其中,环卫大队对全区组织1500余名环卫工人,调整作业时间,在做好日常清扫保洁的同时,积极开展了收水口乱倒垃圾污水专项治理行动,对全区6846个收水口正在集中清洗,并组织联合执法严厉查处私倒乱倒行为,目前已经查处5个典型案例,对其中2个进行处罚程序,区园林大队积极作为组织充足力量对管护绿植正在进行冲洗、补植。

截至目前,裕华区累计出动施工人数1776人,重型机械140台,机器设备353台(钩机69台,材料运输车辆78,吊篮车15辆,渣土清运小金刚及后八轮128辆,铲车29台,雾炮车34台);密目网100余卷,涂料、油漆110余桶,便道砖1300余平米,施工围挡搭建总长度约 5300米。

下一步,裕华区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加快推进力度,疏通城市“毛细血管“,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小街小巷整治提升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步伐加快进度。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