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栾城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 打造农业食品全产业链

2021-06-18 18:1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腊景立、段锟)垒墙、加固、浇筑……6月17日,在位于石家庄市栾城区的凯隆达中国农业食品创新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铆足干劲,奋战在施工第一线。

“现在建设的是钢结构,后期建设是混凝土结构,满足从300到3000平米,不同需求的生产面积,”河北凯隆达集团总经理赵华斌介绍说,“二期的建设工程,是为标准厂房搭建的硬件配套,主要是用于食品加工的污水处理、冷库,还有我们的综合办公楼、生活配套设施,以及屠宰的深加工。”

据了解, 凯隆达中国农业食品创新产业园项目规划总占地1200亩,总投资10亿元,项目总体定位建设成一二三产融合的综合性园区,着力打造原料生产、精深加工、体验展示、物流配送等农业食品全产业链体系,是栾城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近年来,栾城区树牢“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集中引进一批补链、强链、延链项目,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和自主可控能力,努力打造区域发展新高地。正在火热建设中的凯隆达中国农业食品创新产业园就是该区打造现代农业食品全产业链的“主打”项目。

想要实现“建链、补链”,能否做强做大主营业务,巩固提升优势产业是成败关键。凯隆达项目从建设伊始就把推动传统屠宰技术向高端化、智能化发展作为重要抓手,大力引进业内一流水平的智能化、自动化设备,进一步扩产能、提品质,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赵华斌介绍道,“新产业园建成后,我们将采用目前一流的智能化自动化设备进行操作,确实保证产品的精确标准和食品安全要求,产能也将从以前的日屠宰2000头提高到4500头,从而大大推动我们企业产品质量和效益的提升。”

在推动产业向上下游延伸,实现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方面,凯隆达项目定位于建设成综合性一二三产融合园区,将以中央厨房、食品加工、畜禽及农副产品深加工等行业为主,汇集大健康及周边配套行业,着力打造食品及大健康产业园,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孵化搭建平台。

“建设完成后,真正能够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从产业园上来落实体现。”谈起下一步发展,赵华斌说道,“从创业的角度来说,能给创业的人士提供平台,上下游的带动,有1000多家的产业项目能够启动,从劳动就业来说能够带动五千人的就业,纳税情况预计在每年1500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