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锦绣燕赵魅力地质”河北省自然资源航拍摄影视频展在河北美术馆开幕

2021-06-20 14:0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锦绣燕赵魅力地质”河北省自然资源航拍摄影视频展在省美术馆开幕

全面展示河北省自然资源风采暨新时代建设成果

河北新闻网6月20日讯 (刘扬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锦绣燕赵魅力地质”河北省自然资源航拍摄影视频展今日在河北美术馆开幕。

为更好地反映河北省独具特色的自然资源,普及地学知识,全面展示河北省自然资源风采暨新时代建设成果,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河北省地质学会、河北省航拍学会联合举办了这次自然资源航拍摄影视频大赛。

河北省政协常委、省地质学会理事长张俊杰为获奖作者颁奖。

大赛从去年12月8日开始启动,得到全省地质工作者和摄影爱好者的热烈响应和踊跃参加,截止到今年5月26日,短短半年时间,收到参赛作品3000多件。参赛作品内容丰富多彩。地质景观方面,展示了地球演化过程中产生的各种地质形态(包括高原丘陵、山川河流、海洋湖泊、森林草原等)、地质构造、地质遗迹等自然景观和地质现象;自然环境方面,展示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保护、环境综合治理、绿色矿山等主题;地域特色方面,则展示了红色景区、文化和自然遗产、大项目工程建设、城市乡镇新貌、脱贫攻坚成果和人民群众丰富多彩的生活。这些作品,把形象宣传与成就展示有机结合,用小切口反映大背景,小故事反映大时代,突出河北省地质建设成果、城镇建设、旅游开发、历史文化遗产,彰显大美河北地域特色,多领域展示“锦绣燕赵”的新成果、新气象。

图为群众在参观展览。

获奖作品《雄安火车站》。

获奖作品《河北美梯田》。

经主办单位组织有关专家、学者组成评委会,对全部参赛作品进行了严密认真的筛查、评选和审定,最后评选出金奖3个,银奖6个,铜奖9个,优秀奖150个。另外评出优秀组织奖10个,大赛组织工作先进个人10人。开幕式上,大赛组委会向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奖牌和奖金。

开幕式上人潮涌动。展出的作品受到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