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在西柏坡见证幸福时刻 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举行第七届集体婚礼

2021-06-20 17:2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20日讯(赵荣昊 通讯员许晓辉)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天,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在西柏坡举行“红心相印·百年不渝”红色主题集体婚礼。石家庄市教育局领导、石家庄二中教育集团各校区领导、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理事会成员及学校教工、新人亲属一同见证了7对新人的幸福时刻。

此次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中,部分是初三的老师,由于工作繁忙婚期一推再推,学校特于初三学生毕业典礼之后为新人们举办婚礼。6月21日、22日是河北省中考文化课考试的日子,老师们希望借着自己的“喜事儿”给考生们以鼓舞和激励。

老师们唱起红歌,以快闪的形式拉开婚礼的序幕。身披大红绸缎的新郎用极具年代感的二八单车,载着美丽的新娘入场。

迎接他们的首先是“爱情大考验”,新人们抡起锤头砸金蛋闯关,历经重重考验方能通关。

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芦晓华为新人证婚并送上石门版《结婚证》。

石家庄二中党委书记、校长赵洪为新人主婚,祝愿新人们“万里长征欣比翼,百年好合喜同心”。

新人共同栽植属于他们的“幸福树”,见证爱情的“成长”。

新郎、新娘执起水彩,把对婚姻生活的美好憧憬,一起勾勒到画板上,他们用画笔描绘美好未来,用色彩绘就壮丽人生。

今天恰逢父亲节,老共产党员、新人周淘玉老师的父亲,作为家长代表为儿女们送上最美好的祝愿。

据悉,自2015年起,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开始每年为本校青年教师举办集体婚礼。不仅让全校学生在成长路上见证老师们爱情的甜蜜,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学校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在工作生活中感受到职业归属感、幸福感。

每一届集体婚礼都由该校倾情打造,以不同风格、不同主题、不同形式呈现,为青年教师们留下独一无二的、终生难忘的记忆。此次婚礼是该校继“西式婚礼”“汉式婚礼”“民国风”“新中式”“校园风”“复古风”之后的第七届,以“红心相印·百年不渝”为主题。

责任编辑:赵荣昊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