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10.7万余考生6月21日中考

2021-06-21 10:09:44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石家庄市中考东南实验中学考点。

2021年石家庄市初中毕业生升学文化课考试将于6月21日、22日进行。记者从石家庄市考试院获悉,石家庄市今年参加中考人数为107493人,比去年增加3458人。今年中考全市共22个考区,109个考点,3644个考场。

石家庄市考试院提醒广大中考考生:严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调节身心,合理饮食起居;做好考前准备。请各位考生遵规守纪,诚信应考。

根据河北省考试院发布中考时间安排,6月21日9时至11时将进行语文科目考试,14时至16时将进行理科综合考试,16时45分至18时45分将进行文科综合开卷考试。6月22日9时至11时进行数学科目考试,14时至16时进行外语包括听力(25分钟)部分考试。

根据石家庄市中考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所有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从考前14天起,即每天进行体温测量,并如实填写《身体健康状况检测记录表》,并有相关负责人签字;非在校生(含社会考生)由家长签字或下载“河北健康码”。

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时,需出示《身体健康状况检测记录表》或打印的“河北健康码”及14天健康截图记录,并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如考生或考试工作人员忘记携带或丢失《身体健康状况检测记录表》(或打印的“河北健康码”及14天健康截图记录),经考点卫生防疫人员检测体温正常,先允许其进入考点参加考试或工作。待考试结束后补交《身体健康状况检测记录表》(或打印的“河北健康码”及14天健康截图记录)。

在此石家庄市考试院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考试时携带好考生身份证、准考证、《身体健康状况检测记录表》或打印的“河北健康码”及14天健康截图记录。

考试形式

石家庄中考文化课考试使用由省统一命题、统一制定评分标准、统一印制试卷的中考试题。普通高中学校、招收学前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的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和中等技工学校招生使用同一套试卷。

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为全闭卷形式;文科综合为全开卷考试。外语除纸笔考试外,还安排听力考试。各科考试均在答题卡上作答。其中,选择题要求考生用2B铅笔将答案填涂在答题卡上,非选择题要求考生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将答案书写在答题卡上。

在文科综合开卷考试中,考生可携带相关课程的教科书进入考场,其他资料不得带入考场。答卷时可以查阅准许携带的教科书,独立答题,不得相互讨论、相互抄袭和互相借阅教科书。

考试科目及分值

中考考试科目为5科,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两门学科)、文科综合(包括道德与法治、历史两门学科),总分600分。各科分值为:语文120分,数学120分,外语120分(听力测试30分,笔试部分90分),理科综合120分(物理55分、化学35分,综合题30分),文科综合120分〔道德与法治45分(其中民族团结教育占7分)、历史45分,综合题30分〕五个科目考试时间各120分钟。(燕都融媒体记者李会嫔)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