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施划12万处非机动车停车位

2021-06-21 11:35:53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0日上午,在石家庄市建设大街与裕华路交叉口附近,工人们正在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车位长20米、宽1.5米,车位上还标有停车方向的箭头和自行车标志。不远处,已施划好的停车位内,非机动车停放整齐,十分美观。

“我平时喜欢骑车出行,在地铁口经常会看到有人乱停乱放,导致我的车子没有地方停,不仅影响市容,还影响市民出行。如今街上施划了这么多非机动车停车位,以后就可省心了。”路过的市民刘先生对记者说。

裕华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褚旭东说:“裕华区非机动车施划白线8500米,大概550处。共享助力车专用双色线5300米,大概1100处。全部采用标线漆施划。”

当前,全市城管系统正在开展“万人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大行动”,重点对医院、学校、商业综合体、地铁站点、党政机关办公场所等热点停放区域周边,及四横八纵主街主路沿线重点区域周边进行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维护。通过分发倡议书、规范乱停放的单车、劝导群众文明停车等方式,宣传引导市民群众规范停放。6月19日活动启动以来,共出动1.1万人次,整理乱停乱放非机动车5万余辆,劝阻不规范停车行为4600余次,发放“倡议书”11万份。6月19日、20日,石家庄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机关及所属单位干部职工重点围绕省图书大厦、长安公园、省四院、市政府、省博物馆、国际大厦等6个重点区域周边,认真开展了“文明骑行、规范停放”维护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行动,收到了良好效果,获得了市民的认可和“点赞”。

“目前全市非机动车停车位已施划线约12万处。接下来,我们会结合‘万人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大行动’活动,对各街道开展进一步摸排,根据摸排情况和群众反映情况,随时发现,随时补画,以满足市民非机动车停放的需求。”市城管局四级调研员刘会民介绍。(记者赵晓华 实习生王晓雨)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