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警示教育

2021-06-22 15:12: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石家庄市安委办组织各成员单位及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警示教育活动,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专项警示教育期间,主办方组织观看了三部警示教育片,分别为《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河北省安委会制作的《生产安全事故警示录》,以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讲视频。

按照要求,各级各单位将认真组织讨论消化此次警示教育内容,努力将学到的理论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贡献力量。各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乡镇(街道办)和各企业,也将根据省、市通知精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警示教育,确保安全生产专项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专项警示教育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应急管理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设分会场。

据悉,此次安全生产专项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推动各方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推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目标的实现,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记者吴温)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