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6月23日石家庄市预计会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

2021-06-22 15:58:20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经历了三天的高温高热天气后,6月22日起,云姑娘逐渐占据石家庄上空,气温也会稍微下降,预计最高30℃到33℃。需要提醒大家的是,23日白天,石家庄市可能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大家外出时记得携带雨具,以防被淋。

21日,石家庄延续了上周末的晴晒热,虽说上午多数时间云姑娘成为天空的主角,但丝毫没有影响气温的上升。根据监测,21日,石家庄最高气温来到了38℃,仅次于上周六的38.3℃,成为今年以来的第二高温。“当天,石家庄市有7个县(市区)的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了38℃。”市气象台专家介绍,除了栾城区、赞皇县、高邑县、藁城区、新乐市外,赵县和元氏县的最高气温分别超过39℃,达到了39.3℃和39.1℃,成为全市气温的“状元”和“榜眼”。

石家庄之所以会出现如此高的气温,究其原因是暖气团在“作祟”。对此,6月21日,石家庄市气象台连续第三天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大家要防暑降温,并且及时补充水分。

天公连续发烧后,6月22日,终于要退烧了。根据市气象台监测,22日,石家庄市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3℃。23日白天,阴云成为天空主导势力,而且预计会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最高气温降至30℃。(记者崔虹 通讯员张旭影)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