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为省会上好“水保险” 石家庄水务集团举行防汛应急演练

2021-06-23 16:4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省会上好“水保险”石家庄水务集团举行防汛应急演练活动现场视频。  视频拍摄制作:张超 

河北新闻网6月23日讯(通讯员王瑶)“继续密切监测,按照现场处置方案,立即进行应急处置,我马上向生产处汇报!”今天9时30分,石家庄水务集团供水公司东北水厂厂长张琳,接到化验室人员关于南水北调江水进厂浊度异常的紧急报告后即刻作出指示,供水公司2021年防汛应急演练的序幕也由此拉开。

图为石家庄水务集团供水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防汛应急演练现场。  张超摄

接到演练“考题”后,由24家参演单位挑选出的精兵强将,组成现场处置、水质监测、综合保障、安全保卫、管网抢修、供水服务6个工作组,快速反应、默契配合,对水源切换,防汛抢险,故障抢修,供水应急保障等10余个科目逐一进行演练,场面震撼堪比大片,虽然参演人数超过200人,出动设备、车辆50多台套,但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程序到位、忙而不乱,系统地展示出了供水公司的应急指挥、快速反应、抢险救援和协调作战能力,最终在所有参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圆满实现了既定目标。现场专家表示,这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应急综合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完善准备、警示教育的目的。

图为石家庄水务集团供水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防汛应急演练现场。  张超摄

“这些设备操作便捷、性能好,能大大缩短抢修时间,有助于我们更好完成作业,堪称神器。”除了精兵集结,演练现场众多的先进应急抢险设备也精彩亮相,十分抓人眼球。移动泵车、液压动力泵、漏点定位相关仪、管线探测仪……这些年,供水公司持续加强对应急抢险队伍的建设,结合实际需要不断对应急抢险设备进行充实、更新,借助这些“神器”,应急抢险能力也不断攀升。

图为石家庄水务集团供水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防汛应急演练现场。  张超摄

南水北调引江水全部切换为岗南、黄壁庄库水是这次演练的“重头戏”。目前石家庄市供水水源有南水北调引江水、岗南和黄壁庄水库及滹沱河地下水,近年来随着城市发展建设,已逐渐形成“江水为主、库水调节、江库连通、远近结合、科学管理、经济调度”的供水体系。“南水北调引江水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我们必须积极做好出现紧急情况的应对准备。”石家庄水务集团供水公司总经理杨红遍说。由于是首次对这个科目进行演练,为了保证效果,供水公司特邀请安全专家从脚本制定到实际演练全程参与,不断进行完善,同时与有丰富经验的文化传播团队合作,利用无人机、大型摇臂及大型高亮户外显示屏等专业设备和3套导播系统,采取录播+直播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对防汛应急演练各环节进行细致展示,达到了完整、真实、直观的效果,也留下了很多珍贵的视频资料。

石家庄水务集团供水公司是以城市供水为主,集供水生产、经营销售、服务、安装、施工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现有水厂11座,目前日均产水60万立方米,服务人口近300万。多年来,石家庄水务集团供水公司坚持把“水质安全”和“优质供水”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石,始终以解决民生问题为己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城市建设发展。日前已进入汛期,且当前正值石家庄市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关键时期,石家庄水务集团供水公司也将以此防汛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把演练成果有效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更好保障城市供水安全,竭力为省会高质量发展上好“水保险”。

责任编辑:毛雨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