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石家庄:夫妻携手 用行动诠释文明家庭真谛

2021-06-24 19:04:23 来源:石家庄学习平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提起许琳静,认识她的人,都知道她有一个温暖幸福美满的家庭。夫妻二人牵手相伴,他们传承良好家风、孝老敬亲的良好品质受到左邻右舍好评。他们用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家庭幸福美满,用实际行动诠释文明家庭的真谛。

许琳静的全家福。(许琳静供图)

居住在石家庄市裕华区建通街道盛邦花园第二社区的许琳静是盛邦国际幼儿园的教师,她扎根教育十几年,从一线教师到教学主管,爱岗如家、无私奉献,多次在各类技能考核和评优评先中获奖,是老师们的大姐姐,孩子们心心念念的“静静妈妈”。

许琳静的爱人丁国锋是退伍军人,转业后进入邮政系统。生活中,二人相互扶持,性格、脾气都不一样,他们就尝试多一些同理心,体会对方的感受,一切问题就迎刃而解。多赞美,多理解,这是许琳静保持家庭和谐的法宝。

许琳静夫妻俩都是共产党员,也都是志愿者。除了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外,为了丰富社区少年儿童的读书生活,许琳静还利用业余时间组织成立“润苗读书社”,组织公益课堂,带领社区的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读古诗、学成语,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表达能力,还丰富了他们的人文底蕴,培养了良好的阅读习惯。

许琳静深知“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内涵,事事为老人着想。老人辛苦了一辈子,许琳静和爱人决定尽量自己带孩子,不让老人受累。每逢节假日就带老人外出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同时定期为他们体检,关注身体健康。

教育孩子时,许琳静秉承“家长是孩子的镜子,行胜于言”,在为人处世和行为习惯养成上,自己做好榜样,教育孩子见贤思齐。孩子们在父母的影响下,诚实好学,有礼有节,乐于助人,热心参与公益,多次作为小志愿者参与社区义务劳动。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作为国家的最小单元,许琳静无比感恩,无比自豪能生活在这样幸福和平的国家。“希望通过努力付出,为我们的祖国建设增砖添瓦。”许琳静说。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