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人民检察院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06-25 17:4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持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提高行政检察工作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提升检察公信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行政检察的新气象、新作为,元氏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加强行政检察 坚持司法为民”为主题的行政检察宣传周活动。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行政诉讼法和行政诉讼监督规则”,重点宣传了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行政检察职能、群众申请监督的条件;重点宣传程序和化解行政争议是“保护权利”和“监督权力”两个目标的结合点和落脚点;“加强行政检察监督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活动是做实行政检察、为百姓求公道、为社会消戾气的具体举措。

此次宣传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集中宣传,散发各种宣传材料513份,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4人次。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宣传了行政检察工作和行政检察职能,进一步畅通了群众申请监督渠道,为行政检察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