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鹿泉区多层次广覆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28 17:1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锦)“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

在石家庄鹿泉区大河镇城东桥村,鹿泉区委党校高级讲师冯聚荣正在带领创建美丽乡村的一线工作者们,用嘹亮的歌声表达自己对祖国、对党的无限热爱。

与此同时,在鹿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会议室里,鹿泉区委党校高级讲师王录堂正在以“深入学习党史,激发奋进力量”为题,为工作在餐饮、药店等一线的从业人员深情讲述着一件件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鹿泉区委党校凝聚合力突出理论优势、平台优势,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课程教学。

鹿泉区委党校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根本,在实现乡镇机关、区直部门全覆盖的同时,重点向学校、企业、物业、工地、商超、餐饮、药店等一线领域拓展延伸,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生命力”,同时为有效破解宣讲范围局限、覆盖不广的问题。

据了解,鹿泉区委党校还将组织召开三期“鹿泉区基层义务宣教员培训会”,力求把党史学习教育送进千家万户,有效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全面覆盖。

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必修课、营养剂。鹿泉区组建了区委宣讲团、党史专家宣讲团、“五老”讲师团、“老兵”宣讲团和文艺宣讲团,截至目前,开展宣讲2100余场,受众19万余人次。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牢固的精神信仰,提供思想动力,让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成为鹿泉区做好“产业生态、环境生态、社会生态、政治生态”四篇文章的新动能,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杨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