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残联积极开展送教上门工作

2021-06-28 17:3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这阵子身体感觉怎么样啊?天越来越热了,一定要注意防暑哦……”元氏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李翠娟来到郑子凡同学的家中,一边帮他打扫房间卫生一边与他拉起了家常。郑子凡一出生便患重度残疾,从小卧床不能下床。

“孩子身体不方便是不幸的,可他又是幸运的,有党和政府始终关心着他,有特教老师们十六年如一日地照顾着给予他温暖和帮助……”子凡的爸爸说道。

据了解,连日来,元氏县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们冒着酷暑,一直奔走在残疾儿童“送教上门”的路上。该县残联和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们心中始终惦记着这一个个“特殊”的同学们,为他们带来衣物、被褥和食品,为他们送来书籍和资料,帮助他们了解外面的世界。

据该县残联负责人介绍说,像郑子凡一样,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入学的残疾儿童共有30余人,现已全部纳入学籍管理,同时针对每个孩子的残疾程度,分别制定了详细的个别化送教计划:有学习能力的,进行文化送教,提高孩子的文化知识和学习能力;没有学习能力的,进行康复送教,对孩子和家长进行康复指导,提高康复水平。截至目前,适龄残疾儿童入学率达到100%,真正实现了全覆盖,零拒绝。“送教上门”服务,每次2个课时,主要针对重度残疾儿童,一方面,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这些家庭的经济压力;另一方面舒缓了患儿家庭所承受的精神压力。

自2017年以来,元氏县残联始终坚持把关爱保护未成年残疾儿童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联合教育局,采用确定入学、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等多种方式,以专业送教上门为主,就近开展送教为辅,发展了残疾儿童少年的教育潜能,提高了残疾儿童少年的认知能力和适应能力,提升了残疾儿童少年的受教育水平。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