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县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21-06-28 18:56:45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7日下午,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融媒体中心、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正定县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决赛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星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经过3场复赛的选拔,共有9支代表队进入决赛赛场。比赛采取现场竞答的形式,共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题型。在必答题环节,各参赛选手沉着应对,冷静应答,现场气氛严肃而热烈。抢答题环节,各代表队之间奋勇争先,比分交替上升,最精彩的风险题环节,9支参赛队伍或选择稳健拿分,或选择冒险冲刺,既提升了学习覆盖面,增强了比赛的趣味性,也充分展现了大家学党史的扎实功底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县检察院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比赛的一等奖,南楼乡代表队等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县公安局代表队等5支队伍获得了比赛的三等奖。

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李静说,能获得比赛一等奖,感觉非常激动,在准备党史比赛的过程中,我们进一步重温了党的百年历程,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作用,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比赛现场还穿插表演了歌曲《党啊,我想对你说》、舞蹈《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等精彩节目,为选手加油鼓劲。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历时一个月,题型设置多样、内容丰富,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通过比赛,进一步营造了“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