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石家庄市滹沱河建管中心全力做好防汛准备

2021-06-29 16:37:00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打开防汛冲锋舟防雨罩进行调试。记者张海强摄

为做好2021年滹沱河城区段防汛抢险工作,有效防范、处置暴雨洪水灾害,保障沿河两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石家庄市滹沱河建管中心的工作人员全力做好防汛准备。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橡胶坝进排水管路。记者张海强摄

6月28日上午,记者分别来到滹沱河橡胶坝、橡胶坝控制室、监控室和防汛物资储备库进行探访。

在滹沱河河道监控室内,工作人员密切关注河道安全情况。记者张海强摄

据了解,滹沱河是石家庄市的主要行洪河道,防洪城区段位于黄壁庄水库下游,南水北调中线至太行大街以东段,全长约16公里,新建南北重点防洪堤13.4公里。

防汛物资储备充足。记者张海强摄

石家庄市滹沱河建管中心王磊介绍:“滹沱河橡胶坝长1000米,调控着城区段水位和流量。控制室、监控室每天保证有两名工作人员24小时进行值守,确保橡胶坝及河道安全。 

工作人员对河道进行巡视。记者张海强摄

“目前我们已经做好河道各项安全预防工作,其中应急抢险队伍做到“五到位”,即责任到位、指挥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措施到位。并按照统一指挥、分级管理、全面防守、重点加强的原则,以确保重要水利建筑物安全为重点,以确保河道安全度汛为目标,全力战胜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

滹沱河橡胶坝长1000米,调控着城区段河道的水位和流量。记者张海强摄

据悉,7月10日至8月10日为主汛期,滹沱河建管中心王磊提醒游客,目前上游正在向下游进行补水,水流量较大,千万不要到河水中游玩和游泳,一旦发现险情请拨打防汛24小时值班电话:0311-85175050。(记者张海强)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