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党日共建活动

2021-06-29 17:5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喜迎建党100周年,推进党组织优秀资源共享、互联互通,6月28日,元氏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河北诚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学党史·见行动”主题党日共建活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深走实。

联学共建,“学”字当头。在诚信公司会议室,双方举行了座谈会,就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等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诚信公司消防安全管理人从厂区基本情况、生产工艺流程、生产的化学品及危害等方面,向全体指战员进行了详实、生动的讲解,使指战员对诚信公司安全情况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大队主官结合企业的VR预案、危险化学品处置流程与实战工作经验,向诚信公司展示了VR预案的全景预览以及在实施救援过程中消防指战员的个人防护与临场应变能力的重要性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

培训+检查,防患于未然。指战员“手把手”讲解快速穿战斗服、佩戴呼吸器,一人两盘水带连接等科目的操作方法,让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亲身操作,现场纠正存在的问题,大队检查人员对厂区仓库、罐区、生产车间等部位进行了监督检查,并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清除火灾隐患,全力确保建党100周年期间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不忘安全线,演练是关键。“开始演练!”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操作人员发现液氨储罐开始报警,随后,当班巡检人员及班长赶到现场,确认液氨储罐泄露,迅速向工段、负责人员汇报情况并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开展处置。演练即实战,此次演练中,各级人员配合默契,处置准确得当、救援及时有效,充分展现了良好的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双方分享一些特色做法,发挥各自优势,着力解决了企业与消防站在灭火救援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强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拓展了业务内容和范围,真正做到了“学史力行”。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