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就在正定 足不出户“买遍全球”

2021-06-29 19:11:35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海淘等太久,出国采购不方便……要买优质进口商品这么麻烦?NO!NO!NO!小编给大家带来一个好消息正定人有福啦!

近日,位于正定自贸区的石家庄跨境电商产业园正式投用啦!这是石家庄首个综合性跨境电商产业园,也意味着中国(石家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进出口通道正式开启。

一大早,石家庄跨境电商产业园内,入驻企业河北田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丝路优选”平台就接收到了新的订单,按照订单要求,工作人员在园区内就可以直接进行货品的拣选、打包等工作,再经由产业园提供的物流服务,就可实现海外货品次日到达消费者手中。

在产业园内,像田陌科技一样的入驻企业,可以通过海外集中采购的方式,将进口商品提前备货至产业园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网购平台的订单,则由物流公司直接从保税仓库配送至客户。这些都得益于国家对跨境电商的扶持政策,不仅保税仓持有企业可以有效降低成本,客户也可以享受跨境政策下的关税优惠等便利。不仅如此,入驻产业园的跨境电商企业,还可以享受园区提供的集仓储物流、通关服务、检验检疫、退税核销、跨境供应链金融等一站式服务,充分释放跨境电商潜力。

河北田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巩寒梦告诉记者,石家庄跨境电商产业园为他们提供了6600平米的仓储,而且还提供了相应的清关服务。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的石家庄跨境电商产业园位于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内,占地123.34亩,由河北丝路之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建设运营。

产业园坚持高起点谋划,目前已开通跨境电商1210业务,日处理量可达10万单,年内还将开通9610业务。1210和9610指的是海关监管方式代码,分别对应“网购保税进口”和“跨境电子商务零售一般出口”业务,这也意味着石家庄跨境电商产业园具备了开展保税备货、跨境直购业务的能力。产业园具有口岸齐全、综合性好,服务性高等系列优势,可以更好地促进关联产业聚集。

借助自贸区、综保区区位优势,石家庄境外电商产业园还通过构筑强有力的国际物流运输支撑,不断吸引汇聚全球优质跨境电商资源,推动跨境电商创新、规模化发展。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