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行唐县党史“宣讲+”盛宴让党史学习教育“红”起来

2021-07-01 18:2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现在还留存在南城寨村陈庄歼灭战的指挥部,作为贺龙率领的120师独一旅曾经的驻地,依然在风雨中挺立着,向人们诉说着82年前的抗战故事。”6月23日,行唐县城寨乡宣传委员赵金龙在南城寨村党史理论宣讲时声情并茂地介绍。

七一前夕,行唐县开展了“迎七一 走基层 讲党史”理论宣讲活动,用最接地气的方式方法、最朴实的百姓语言,把党的声音传播到基层群众中去,让全县人民来赴一场党史“宣讲+”盛宴,让党的理论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活动中,行唐县坚持党建引领,旗帜鲜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宣讲小分队和各村党支部书记、各驻村第一书记在全县15个乡镇和经济开发区所辖的社区、农村及学校进行党史宣讲,把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荣传统送到群众家门口。

在行唐县只里乡,辖区内19个村的党支部书记用自己最朴实的语言讲述村庄村名的来源,对村内战争期间涌现的革命烈士、战争老兵的挖掘讲述,让更多“冒热气”“接地气”的身边人身边事发光发热,让大家了解到了白庙村16岁牺牲的革命烈士崔五常、王营村24岁牺牲的革命战士李六喜,震惊于东秀村为保护战友、保护家人惨遭敌人非人折磨但誓不泄密的杨油平、贝村壮烈就义的齐大眼齐二眼两兄弟以及他们深明大义的母亲……

截至目前,行唐县开展党史宣讲457场,受众一万余人,力求党史学习教育不留“死角”“空白”。此外,还通过歌咏比赛、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增强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认同和政治认同,激发全县上下齐心协力为推进行唐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的激情和动力。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