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2021-07-01 18:2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元氏县人民检察院以“忆初心 担使命 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主题,组织了“七一”系列庆祝活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史中汲取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7月1日,全体党员干警高举右手,面对党旗,在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徐立伟的领誓下庄严宣誓,誓词神圣,誓言铮铮,党员干警精神得到洗礼,理想信念进一步牢固,初心使命更加坚定。

讲好专题党课,提精神增干劲。“七一”前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组书记徐立伟以“绘时代画卷,扬红船精神”为题,进行专题党课宣讲,不仅深入基层授课,还创新党课载体,运用“云端”授课,再现了历史的宏伟画卷,让党课动了起来,活了起来,让全体党员干警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新体会、新收获,号召全体党员干警不忘初心勇担当,加强学习提能力,聚精会神干事业,严于律己作表率,推动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红色教育强党性,不忘初心跟党走。6月29日,在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文正的带领下,赴元氏县委抗日县政府居住旧址、胡家庄保卫战抗日烈士纪念碑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沐浴红色党性教育,通过聆听革命先烈的事迹、缅怀红色历史等方式,激励广大党员干警追随先烈足迹,弘扬革命传统,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担当作为、笃行致远。

走访慰问老党员,送温暖办实事。为体现对老党员、老干部的关心爱护,“七一”前夕,在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分批对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进行走访谈心,帮办日常事务,送去诚挚的问候和祝福,使老党员们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关爱,增强了对党组织的归属感。

朗读红色经典,歌颂中国共产党。红色经典是一段历史,是一段财富,更是一面旗帜。“七一”前夕,元氏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年轻党员干警朗诵《翘首宝塔》等经典力作,他们声情并茂,用感人肺腑、富有激情的朗诵讴歌党和祖国,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一名党员的责任与坚持,以独特方式向走过100年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开展知识测试,唤醒红色记忆。7月1日,为检验全体党员干警的党史理论学习成效,元氏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史知识测试,试题内容涵盖了“四史”等内容,以多元、丰富的形式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伟大历程和光辉成就,让大家对党史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真正实现了“以测促学、以学促干”。

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清除思想灰尘。“七一”前夕,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元氏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先进典型,对照初心使命,深入查摆问题,深刻进行自我审视和党性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作出整改承诺等。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实现了交流思想、查找不足、锤炼党性、升华思想的目的。

在“七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元氏县人民检察院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党史学习教育、思想作风纪律整顿等活动,统筹兼顾,共同推进,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干警以更加振奋的精神、务实的作风。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