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应急局办好办实民生事

2021-07-02 19:39:05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市桥西区应急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演练等主题,做到“三个加强”,着力为基层和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应急管理铁军风采。

加强安全服务,筑牢安全防线

区应急局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及相关培训,切实提高了相关负责同志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自觉意识。同时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深化行业整治,加大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等行动,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保驾护航。

加强应急演练,提高业务能力

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同时,积极完善应急预案体系,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广泛开展应急预案演练,不断提升社会公众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加强阵地建设,开展常态化宣传

区应急局紧紧围绕安全月主题“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采取多种形式,强力打造与应急管理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相适应的独特安全文化阵地,为推动全区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区应急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结合工作实际,筑牢企业安全管理防线,强化全民防灾减灾意识。下一步,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察民情访民意,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