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深泽县白庄乡创新模式全面开展“美丽白庄 巾帼先行”专项行动

2021-07-03 17:5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崔鹤仙、李芳)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奋力争创文明城市之际,深泽县白庄乡紧跟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结合人居环境整治专项活动,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党建+妇联”新模式,由各村党支部妇女党员牵头,宣传发动各村妇女党员、妇女代表、妇女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的力量,在全乡全面开展“美丽白庄 巾帼先行”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营造氛围,为实现美丽白庄贡献巾帼力量。

她们的身影活跃在房前屋后,她们或拿锄头,或持扫帚,或推小车,忙于清沟渠、铲杂草、扫路面、运垃圾,她们忙碌的步伐行走在乡村院落、她们的巧手飞快的挥舞着、她们的脸上洋溢着淳朴的笑容,她们先从打扫“两室”卫生开始,再到打扫街道和庭院,以庭院“小美”,聚乡村“大美”。

白庄乡辖区18个行政村组建了一支支凝聚力高、战斗力强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共计400余人,以最大决心、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持之以恒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战,开展全覆盖、全方位、全参与的集中整治行动。

白庄乡各村在村妇女党员的带领下,进行全面排摸,以“五美”为建设标准,因地制宜推出“枣营榕树小院”“西固罗长廊小院”“南张庄秋千小院”“中白庄月季小院”等特色庭院,达到村容变好,庭院变新,环境变美,让美丽庭院梦想照进现实。

同时,广泛转发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倡议书”,把“清洁小课堂”搬到千家万户。用实干、实效、实绩交上群众满意的答卷,让我们的家园白庄乡更清洁、更美丽,为共建没美丽白庄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