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河北省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石家庄分赛区(初赛)举行

2021-07-05 13:1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石家庄分赛区(初赛)暨茗星茶艺师第八届全国评选大赛·京津冀分赛区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7月3日,由河北省茶艺师协会、河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的河北省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石家庄分赛区(初赛)暨茗星茶艺师第八届全国评选大赛·京津冀分赛区,在石家庄举行。本次石家庄赛区初赛,吸引了来自石家庄各区及辖区内的百余名选手参加。石家庄分赛区(复赛)将于7月18日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正定)举行。

大赛旨在弘扬工匠精神、培育精益求精的茶艺人才、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茶艺从业人员整体技能水平的提高,引导茶艺职业向科学、健康的方向发展,推动职业发展、拓宽就业领域。

茶艺师正在进行茶艺展示。

启动仪式上,河北省茶艺师协会副会长娄冰娜表示,通过此次比赛,能为石家庄市所属区县的广大茶艺从业人员提供一次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同时也能在赛事中去发现和培养大批茶艺人才,并且让茶艺竞赛在茶艺师岗位上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

此次初赛为指定茶艺——盖碗茶冲泡,比赛中既要求操作技能的优雅娴熟,同时也会对茶汤结果进行评比。既增强了参与性,也强调了技能水平的重要性。来自石家庄各区的百余名参赛选手信心满满、优雅淡定地完成自己的茶艺项目。此次初赛,大部分选手都进入了复赛。

河北省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石家庄分赛区(初赛)活动现场。

本次大赛由石家庄悠哉茶院有限公司和2021石家庄国际茶产业博览会组委会承办,由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河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河北广电网络集团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掌云科技有限公司、工商联所属商会等单位协办。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