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教育局召开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会议

2021-07-05 17:3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5日讯(时立勇)今天上午,元氏县教育局召开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彦宗参加并讲话。

会议指出,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事关每一名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整个社会的稳定。教育系统全体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树立规矩意识,坚决杜绝违规招生行为。各学校要严格落实“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政策,严格遵守“十项严禁”纪律。校长是招生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强化担当意识,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工作实效。要加大招生宣传,做到阳光招生、透明招生,自觉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咨询与监督。

会议强调,要加大监管力度,从严执纪问责。纪检部门要全程跟踪监督今年的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重点治理超计划招生、跨片区招生等违规行为。对违规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纠正一起,确保今年的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会上,教育局与各学校签订了《2021年元氏县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责任状》。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对招生入学政策作了详细解读,主管局长提出了明确要求,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对招生纪律进行了强调。

会前,教育局组织召开了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参加的义务教育划片招生论证会。

教育局班子全体、各科室负责人,各学区、直属学校校长,各民办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