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元氏县民政局多种形式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

2021-07-06 17:5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在全县营造关心爱护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氛围。元氏县民政局牵头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并开通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热线,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

未保法进校园。在学校开展主题班会,分析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现状、原因、类型及预防对策,并结合真实案例,向学生们揭示了未成年人犯罪对自己人生和家庭造成的影响,以及对社会的危害。该局还邀请石家庄护航社工服务中心在元氏县育才学校开展“未保法护航 助儿童成长”知识竞赛,现场共有1000多名师生参加。

“通过参加活动,同学们学到了许多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内容,希望今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提高孩子、家长及老师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意识。”许老师说道。

未保法进社区。在社区内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普法活动,该局工作人员还向群众着重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的相关亮点,进一步织密法治之网、筑牢法律基石,助力提升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化水平。同时该局还给每一位来咨询的家长准备了一套未成年保护法宣传册,分成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三本,多角度向群众进行法治宣传,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引导群众进一步知法、守法,此次进社区共发放宣传册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0余次。

“这些宣传册生动形象、言简意赅地把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重要内容体现了出来,适用于所有人群,一看就懂。”社区居民王先生说。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会与该县教育局对接把制作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视频发送至该县范围所有学校,通过课堂多媒体和学校电子屏播放给全县学生,让学生们了解未成年人保护的基本概念及基本措施。帮助学生学习掌握法律法规的重要条款和精神,掌握基本的维权渠道,培养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学会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