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重拳出击拆除私搭私建

2021-07-06 18:42:12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严厉打击各类私搭乱建行为,进一步维护城市形象,改善城市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组织各街道在全区启动了坚决打击私搭乱建专项治理行动,整治临建违建、私搭乱建。

振头街道组织执法力量对石铜路沿线临建违建等有碍观瞻建筑物实施了依法拆除,执法队员耐心解说政策,逐步消除住户的抵触情绪,争取他们的理解和配合,当日就拆除临建违建门店18处,拆除面积412平方米。

彭后街道在前期摸排、走访、摸底基础上,倒排工期,执法队员分工分组,创新方法、多途径开展拆违工作。一组通过约谈等多种方式对胜利大街沿线解放南大街与槐安路铁路公安处12间临建多次进行走访,向其宣讲具体法律法规及政策,深入了解其诉求,目前正在进一步沟通协调中;另一组对西柏坡出版社周边违建进行了强制拆除。

汇通街道全力以赴对中铁七局35间约3000平米的工棚和胜利南大街与长丰路留村地铁口16处约1300平米的违建进行拆除,坚决做到“摸清一批,认定一批,拆除一批”,还公共空间于民。

下一步,桥西区将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继续对石铜路沿线、四横七纵一环及背街小巷等私搭乱建进行摸排,营造良好拆违氛围。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主动举报各类乱搭乱建行为,支持和配合治违工作,确保私搭乱建问题从源头得到遏制,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震慑一片、教育一方”。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