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裕华区人防办举行城镇居民疏散演练活动

2021-07-07 17:57:29 来源:石家庄裕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有效增强群众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提升战时疏散掩蔽能力,7月7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区人防办结合防空警报试鸣在逸景园小区举行城镇居民疏散演练。

活动前,区人防办详细制定应急疏散演练实施方案,组织召开演练任务协调部署会议,全体人员做好准备工作,确保活动过程有条不紊。

社区居民有序集结至操场。

上午10时,防空警报准时响起,在社区书记张浩的指挥下,社区居民停止工作生活,迅速、有序集结。各楼长在疏散引导组的引导下,有序进入人防掩蔽工程。

医疗救护组对伤员进行简单包扎。

清点人数完毕后,依次到“物资发放点”领取应急食品、饮用水等生活物资。人防宣教组对社区居民进行人防知识讲座;医疗救护组对伤员采取止血、包扎等紧急救护措施;心理咨询师对居民开展战时心理疏导。

解除警报后,社区居民清点并携带好个人物品,安全撤离人防工程,圆满完成演练的既定任务。

此次城镇居民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警报信号的识别能力,增强了广大群众国防观念、防空防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