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传统鱼文化展在石家庄启帷

2021-07-08 11:38:22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6日,“冀望福地 鱼水情深”河北传统鱼文化展在河北博物院拉开帷幕。展览现场人流涌动,参观人员络绎不绝,众多省内文创领域精英也到场观摩交流。此次展览采用“活体观赏鱼+非遗文化+主题文创+AR虚拟现实技术”的特色展陈模式,旨在弘扬传统文化,传承非遗技艺,让观众在欣赏精品金鱼和艺术作品的过程中获得更加丰富生动的参观感受和文化体验。

“冀望福地 鱼水情深”河北传统鱼文化展设有传统观赏鱼缘起展区、观赏鱼历史文化展区、观赏鱼文创艺术展区、观赏鱼游戏互动娱乐区、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展区、传统观赏鱼科普展示区等。展品包括来自全国各地的精品金鱼、金鱼民俗用品、国内文化艺术学者及非遗传承人创作的金鱼主题文创艺术品、少儿美术获奖作品等。展览期间,河北文创产品智慧营销服务平台携手石家庄有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河北文创市集活动,精彩纷呈,敬请期待。

本次“冀望福地 鱼水情深”河北传统鱼文化展展出时间为7月6日—8月6日,为期一个月,展览地点为河北省博物院1—2号展厅和东天井院。(燕都融媒体记者李红波)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