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小暑遇暴雨 石家庄市高温天气连续不断

2021-07-08 11:38: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7日为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当天,石家庄市下起了瓢泼大雨,并伴有大风。据石家庄市气象台预报,未来连续三天,石家庄市最高气温将徘徊在36℃至38℃之间。

小暑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第十一个节气,夏天的第五个节气,表示季夏时节的正式开始。小暑时节,意指天气开始炎热,但还没到最热。

小暑当天,石家庄市同时迎来了大风黄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下午,市区下起了瓢泼大雨,街道迅速被雨水填满,很多行人不得不躲进附近商场、超市避雨。下雨的同时伴随着大风,路边很多大树的枝干被折断。据预报,当天,全市范围均有分散性阵雨。由于雨水的光顾,白天的最高温度在32℃,比前两天明显凉爽。据省气象台预报,7月7日下午,石家庄中南部、邢台西部、邯郸西北部均为中到大雨(20-40mm),局地达到暴雨(50-70mm)。

7月7日的雷阵雨天气过后,雨水将告一段落。据石家庄市气象台预报,7月8日午后,高温的势头继续来袭,温度将会持续升高。据预报,周四到周六,石家庄市天气以晴为主,最高气温将徘徊在36℃至38℃之间,东部地区最高温度可达38℃至39℃。少量的降雨反而加剧闷热,市气象局提醒市民,出行需要做好必要的防暑降温准备,夏季多雨,注意天气预报。(记者赵艺)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