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裕华区全力以赴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2021-07-08 18:17:48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7日下午3时许,石家庄遭遇强对流天气,疾风骤雨突至,局部大暴雨,城区防汛形势严峻。石家庄市裕华区城管局作为城区防汛指挥部办事机构,即刻闻“汛”而动,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辖区城区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集结人员到达指定位置,积极应对降雨。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时时关心路面积水和降水安全,区政府副区长宋兵跃和城管局局长韩文涛带领大家奔赴一线进行防汛指挥。

区城管局和各防汛成员单位,组织千余人在各自责任区内,坚守一线,严阵以待:一是强降雨造成落叶多,收水口淤堵,坚守人员全力盯在容易积水路段的收水口,不断清理,及时畅通排水;二是对排查到的容易积水路段开启井箅排水、设置排水警示标志等,实施人工助排,确保路面积水及时消退。三是对受积水影响的车辆和市民提供帮助,积极救援在积水中抛锚的汽车、三轮车,将车辆推离出积水路段,确保人员安全。四是加强对枯枝及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修剪,及时发现并清运倒伏的树木。五是积水消退后,环卫工人清理路面遗留积存垃圾,清扫排水口附近清掏的垃圾,及时开展环卫推水保洁工作。

下一步裕华区将强化值守,畅通信息,确保汛期上下政令畅通。城管局上下严肃防汛纪律,加强值班调度,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值守,密切监视雨情和汛情变化,确保一旦出现汛情,第一时间上报、应对,区防汛指挥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赴抢险一线,全力以赴筑牢防汛安全屏障,用责任与行动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落到实处。(记者王宠 通讯员李荣琴)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