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召开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2021-07-17 12:30: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6日上午,河北省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召开石家庄市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指出,开展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石家庄市统一部署,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推进工作落实,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和领头雁作出应有贡献。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长安区、行唐县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石家庄市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进入全面推进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聚焦目标任务,紧盯突出问题,强化责任担当,采取超常措施,全力以赴开展好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方案,对私搭乱建、违章建筑进行大排查、大整治。要聚焦城中村、棚户区、住宅小区、道路两侧和“大棚房”“生态园”等私搭乱建、违章建筑,重拳整治主城区、农村、滹沱河生态经济带等区域存在的八类违法建设问题,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等多种手段,加大整治力度,对违法违规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的问题,重拳出击依法依规依政策处置到位。要创新方式,拓宽渠道,广泛开展法律法规宣传,牢固树立依法审批、依法建房、依法管理的法律观念和安全观念。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建立健全规范管控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防止问题发生。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最大限度争取群众支持。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石家庄市广大领导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落实工作责任,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指挥部和各工作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研究谋划,细化工作措施,形成强大合力,推动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记者宋钧)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