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医疗机构将为民便民落实到诊疗细节中

2021-07-19 18:47: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走进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建华院区,门诊大厅的显著位置就是“一站式服务中心”。在这里,患者可以办理预检分诊、诊断证明盖章、住院明细打印等各项手续。“一站式服务中心”成为健康、咨询、治病、预防、宣教、保健、投诉于一体的患者服务基地。为了进一步提升患者就医体验,石家庄市各医疗机构积极行动,优化诊疗流程、改进便民细节、提升服务质量。“一站式服务中心”就是这方面的具体举措之一。

检查排队等待往往占据患者很多时间,为尽快让患者看到检查报告,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在各科室间推行弹性工作制。如内镜中心、超声科,采取早上班、中午加班、晚下班模式,保证预约患者当天就能完成检查。影像中心CT室采取24小时值班,核磁共振室采取7:30开机,中午不休息,22:30下班等措施,保证就诊患者1.5天以内完成检查;采血室采取增开窗口,增加人员,必要时调配医院兼职护士模式,完成患者血液采集;药房24小时有人值班,高峰时段增开窗口满足患者取药需求。

石家庄市中医院探索开展了夜门诊、午间门诊、延时错时服务,推行了中草药城区24小时快递到家、草药夜间急煎、增设特需饮食窗口等10余项便民惠民举措。同时开设了中医护理门诊,启动了夏季惠民季活动,推出10余项惠民举措和专病惠民套餐,切实解决群众看中医、用中医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全院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达340人。志愿服务队主动为来院人员提供导诊、预约诊疗、咨询、解释、护送、取药、陪同检查、费用查询等服务,并负责做好文明引导工作,力争做到来院人员入院有人迎、出院有人送、困难有人帮、就诊有人引、检查有人陪,为群众提供“全链条、无缝隙”精准服务。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立足病人需求,美化病区环境,推广微笑服务,将人性化服务体现在病人在医院期间的每个环节中,将关爱体现在轻声细语和具体的操作过程中,真正将优质护理服务落到实处。(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