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栾城区城管大队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2021-07-21 15:5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21日讯(通讯员段锟、张建立)今天,一场强降雨结束后,在石家庄市栾城区太行大街与衡井线交口处,一群披着黄色雨衣、身穿深蓝制服的城管队员第一时间上路,清除积水,引导行人及车辆安全通过。

近期,石家庄市栾城区频繁遭遇强对流天气,暴雨袭城,城区主次干道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和淤泥,给过往行人带来诸多不便。雨情就是命令,栾城区城管大队逆行而上,紧急开展隐患排查、疏通城区排水设施等工作,高效有序快速处置,全力做好恶劣天气应急保障工作,确保群众的出行安全。

据栾城区城管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大队要求全体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好省市区防汛工作要求,同时全体人员取消休假,立即进入紧急应对防范状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按照各自责任区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并对辖区进行全面详细排查。在全力以赴备战防汛工作的同时,在微信朋友圈,在各片区城管服务群持续发布暴雨预警信息,及时提示广大市民和商户汛期注意事项。

在栾城区城区积水较多路口,笔者看到,来自栾城区城管大队工作人员加强清扫保洁力度,集中力量对城区内收水口漂浮物进行清掏,赶排积水、清扫路面落叶等垃圾。环卫工人手持扫帚、铁锹等工具,以小组为单位,明确分工,对责任路段迅速排查,全力清理路面积存的雨水。开展机械化车辆洗扫作业,迅速启动雨天洗城行动,采取机扫和人工冲洗相结合,“借雨冲刷”路面淤泥,及时恢复道路卫生水平和通行条件。

此外,栾城区城管大队还充分利用数字城管视频监控系统,持续加大对城区易积水路段的实时监控,与防汛一线队员即时沟通,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提高安全度汛能力。

截至目前,栾城区城管部门共出动作业人员3000余人次,洒水车、机扫车等作业车辆及运输车辆500余台次,共清运各类垃圾和杂物50余车次,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城区的市容市貌。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